贵在大气

贵在大气
2018-10-08 15: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柳云贵(丰逸小区)

宽容,对于生活在文明城市的我们来说,是一种气度,更是生活中的一种文明礼节。宽容可以让自己小小的内心世界去容纳百川,亦可以让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交集变得温馨和谐、文明友好。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人说的话或做的事情让你无法理解,或许是让你大伤脑筋。无论怎样,不需要放在心上,工作及生活每天都是那么忙碌,所有的现实我们还应正确面对,哪有空闲去理会那些闲言碎语?若与别人产生了纠纷,我们还需少计较,多做事,无须用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勿生气,做最好的自己,做一位宽容别人的自己。

一位老妈妈在她50周年金婚纪念日那天,向来宾道出了她保持婚姻幸福的秘诀。她说:“从我结婚那天起,我就准备列出丈夫的10条缺点,为了我们婚姻的幸福,我向自己承诺,每当他犯了这10条错误中的任何一项的时候,我都愿意原谅他。”有人问,那10条缺点到底是什么呢?她回答说:“老实告诉你们吧,50年来,我始终没有把这10条缺点具体地列出来。每当我丈夫做错了事,让我气得直跳脚的时候,我马上提醒自己:算他运气好吧,他犯得是我可以原谅的那10条错误当中的一个。”在人生中,宽容实在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互相宽容的世界一定和平美丽。

人贵在大气,应学会宽容。跟别人计较,只会让自己的心境变得狭隘,让自己变得不知所措,与其浪费时间去颓废,不如抓紧时间去努力。请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绝不会因为那些有的、没有的而否定你。你的能力只有自己才能发挥出来,它有无限可能,超乎你的想象,不要急着否定自己,若太在意那些否定你的话,你就会变得信心全无,那会一无是处。

与其花很多的时间去计较,不如努力锻炼自己的意志,容纳那些客观存在的事实。生活在这个社会,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糟心的事和人,试着接受容纳,并转化成奋发的力量,学会“容”,才会成为一个有气度的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