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一片有思想的树叶

拾起一片有思想的树叶
2018-10-08 15: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刘也辛歌(市公安局)

秋天是一个十分美好的季节,人们将它称为金秋。耕耘者享受着收获的喜悦,画家赞美着它醉人的浓情色彩。我在人行道上,发现了从银杏树上飘落下的一片金黄色的树叶,独享着读懂一片树叶带来的深思。

望着手中的树叶,感觉它还蕴藏着一种生命力,在它漂亮的形状中凝结着别致的秋情秋韵,经过在春雨夏阳中成长的历练,它成为了一片有思想的叶子。

这片树叶之所以成为一片有思想的叶子,靠的不是银杏树具有活化石之尊称的背景和影响,而是自己懂得正确及优雅选择的意义和重要。

这片叶子知道:无论是什么树上的叶子,春天萌芽,夏天成荫,即使在秋天成为漫山遍野的红叶,铺满一地的金黄,那也只能是一时美色,最终还是要化入泥土,叶子长在树上的日子只能叫活着。

这片叶子懂得:要想使自己一生过得高贵优雅,使自己一生过得有价值有意义,那就不能日复一日安于现状,享受自然的悠闲,而要先成为一片有思想的叶子去生活,有美丽的梦想,懂得选择,通过选择改变自己,过美好精彩的一生。

这片叶子清楚地知晓:叶子最优雅的选择是做茶。做茶就要经受与树的分离之苦,炒制过程中的火热之痛,储存期间的长时间孤独寂寞,无法享受花前月下的浪漫及柔情的倾诉。但叶子见过蚕蛹蜕变彩蝶后的美丽飞舞,见过弯月盈满后更迷人的月光,更经历过在严冬后萌发于春的枝头的希望和生机,升华的境界就是改变自己,使自己变得更美,具有更大的价值。愿意选择作茶的叶子就这样变得与众不同了,成了片有思想的叶子。

无论是时光煮茶还是雨水煮茶,叶子选择了为茶之路,就会自带芳香之气,在茶杯的水中上下漂浮,溢出茶香,与诗书为伴,在每个日子里都过着起舞的生活,以不负时光。

一片有思想的叶子是很可爱的!愿人们在金秋都会与有思想的叶子相遇,把每个日子都过成起舞的精彩模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