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黑色幽默”暴露的问题

一场“黑色幽默”暴露的问题
2019-04-16 10: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夏熊飞(邯报全媒体网友)

不得不说,事情发展到现在,颇有些黑色幽默。之前,车主想退款,4S店百般推诿;如今,4S店巴不得想早点退款息事宁人,车主反而不答应了。如此角色转换,充分见证了舆论的力量,但也从侧面印证了消费者维权难以及监管部门在帮助消费者维权方面还存在诸多短板。

如果早知此事会让“利之星”4S店被全民围观,奔驰品牌信誉也遭受重创,我想4S店绝不会把女车主“逼上”引擎盖的。如今,除了应对“想退不能退”的尴尬,4S店及奔驰方面更应该把新车漏油的问题交代清楚,因为质量问题远比售后问题更致命。

如果说售后服务推诿扯皮是要钱的话,那新车出现漏油的质量问题,则是在“要命”。因为谁也不能保证漏油问题是否为个案,这样的问题又会否导致车辆自燃或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消费者提车前,4S店为何没能检测出漏油问题?究竟是压根没检测,还是检测只是走过场?甚至,还会不会有种更糟糕的情况,即4S店明知是问题车却掩盖真相进行销售。

相较于妥善处置一起售后维权事件,查清新车漏油问题,对4S店及奔驰方面而言,或许更为敏感。现在,已经有了因推诿导致车主哭闹维权引发负面舆论的惨痛教训,奔驰方面在查清新车漏油这个问题上应该展现出足够的主动与担当,避免重蹈覆辙。

目前,西安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利之星”4S店涉嫌质量问题立案调查,这样的介入颇为及时,也很有必要。因为这不仅是在为消费者维权,更是在修复监管部门的形象,甚至是在优化当地的消费与营商环境,所以这次调查必须深入彻底,令人信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