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邯郸旅游更加闪亮

让邯郸旅游更加闪亮
2018-09-28 11:2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梁正(南堡乡)

秋景引闲步,历游不知疲。时值第三届邯郸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永年举行,另外随着国庆节即将到来,各地景点也逐渐进入旅游的高峰期。邯郸景区接待的游客和外出旅游的市民无疑将再创新高,迎来人员大流动、交通大运转、出行更密集、往来更频繁的考验,形成了一个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展现市民整体形象的窗口。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你我,是他人的风景,更是城市的代言人。在领略壮美风光的时候,带去邯郸问候、展示邯郸形象;在欢迎四方来客的时候,展现邯郸胸怀、树立邯郸自信。通过旅游构建社会整体文明生态,离不开从个体文明到公共管理的全面提升,要把尊重自然、遵守文明礼仪作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让促进自然和谐、有序文明成为多数人的公共行动,共同促进邯郸旅游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讲好邯郸故事,传播好邯郸声音,树立好邯郸形象,旅游文明是一个很好的展示窗口,我们要让文明成为城市旅游的新坐标,成为供给侧改革的新推动力。当前,旅游业不仅带来了就业机会,带来了经济收入,更要播撒文明种子的提升城市形象,促使整个社会都更加注重公共文明生态的培育。

在新旅游坐标系中,旅游形象不再是由单个因素决定,而是由整个社会环境构成——整个邯郸都是服务者、都是主人,我们要由旁观者、局外人变为参与者和受益者。通过增强每个人的获得感和实际受益,从而自觉地把自己作为旅游环境建设的一分子,真正树立起主人翁意识,提升整体旅游意识和文明素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

最好的风景在路上,最美的风景是自己。邯郸有好山、好水,要做出好文章。邯郸更美丽,发展更有力,“好口碑”成就崭新风景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