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什么

婚姻是什么
2018-09-26 10: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赵志广(广平县)

与一位姐妹聊天的时候,听说另一位姐妹是离异多年的单身母亲,差点儿惊掉我的大牙!

她说的这位姐妹儿我认识,但是不太熟,只知道她学历高、收入高、身段高、颜值高、职位高,加上她四十上下的年龄,算是“六高”吧。说话柔声细语,待人彬彬有礼,工作顺风顺水,可谓女中之凤。我本以为这位凤凰一定会被老公精心呵护,生活得非常幸福,却原来早已离异,不胜唏嘘!

大凡能走到一起建立家庭的,男女双方婚前一定是相爱的。可是,一走进婚姻的围城,则会发现,理想太丰满,现实太骨感!婚后婚前两重天。对方在家蓬头垢面,完全不如婚前玉树临风漂亮可爱,越看越不顺眼;锅碗瓢盆周而复始,完全不如婚前风花雪月浪漫温馨,越过越枯燥无味。这时候,如果不能包容对方,不能珍惜婚姻,不能把爱人当成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牢骚就会越来越多,矛盾就会越来越大。

俗话说得好,一个巴掌拍不响!离异双方肯定都有错!最起码是不懂婚姻!

婚姻是什么?

婚姻不是爱情的保鲜膜,不是爱情的保险柜,如果在婚后不能将爱情升华为亲情,爱情随时可能会呼叫转移。

婚姻更不是钢铁水泥浇筑的城堡,任凭风吹雨打火烧雷击坚不可摧。

婚姻是一盏暴露在荒野的油灯,需要男女双方共同精心呵护,不停地加加油,挑挑灯芯。还要时刻防止风吹雨打,特别是在狂风暴雨来临之际,必须两人四手呵护才行,单靠一人之力,一定会力不从心!这份责任必须两人共同承担,是终生的,不可推卸的!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为了这千年修来的缘分,请迈入婚姻的男男女女们,终生用心呵护这盏油灯吧!如果不时刻加油,等到油尽灯灭了,就难以重新点燃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