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争当“四个先锋”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邱县:争当“四个先锋”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2022-07-08 06: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奋力创建文明县城,提升邱县整体形象,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县域环境,邱县法院积极响应号召,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切实将创建要求落到实处,将文明创建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开展组织传达,争当“落实先锋”。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要求,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创建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法院创城工作的动员和部署,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分配任务做扎实、做到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通过多种形式,使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服从总体安排,为创城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展法治宣传,争当“普法先锋”。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务,干警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活动10余次。利用党员活动日、“民法典宣传月”“世界环境日”等载体,为居民群众解读宪法、民法典、环境保护法和解答其在法律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使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调动群众学法、知法、遵法、守法的积极性。

开展卫生整治,“争当清洁先锋”。安排干警120余人次到东城国际小区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10余次,拆除乱挂条幅30余条,清理乱停乱放车辆500余辆,其中院领导多次带队到东城国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并调研了解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积极助力创城工作,充分体现出法院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的精神面貌。

开展交通劝导,“争当文明先锋”。以社区值班和514国道卡口值班为抓手,安排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服务,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不走人行道、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阻、纠正,并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交通法规宣传,引导市民养成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出行良好习惯,树立城市文明形象,做新时代文明邱县人,助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创建文明县城,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永远都是进行时。下一步,邱县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文明县城的工作中,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县城的浓厚氛围,为创建文明县城贡献力量。

邯郸新闻传播中心记者 王梦洁/文 通讯员 刘莹 李如松/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