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工资被拖欠如何维权?

【新邯郸报料】工资被拖欠如何维权?
2022-07-06 10:4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近日,市民孙女士拨打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称,她父亲的工资被拖欠三年之久,因当时未签订劳务合同,负责人不承认部分工资,同时也不接受双方当事人进行对账,无奈之下向记者求助。

据孙女士介绍,她父亲常年跟随包工头李先生做绿化或是其它工程工作,由于工程量灵活琐碎,所以当时更多的是口头约定,并未签订相关合同或协议。孙女士告诉记者,根据她父亲的对账合计,所欠工资大概有5万元左右,但此前与李先生联系,他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托,并且不承认此前的部分工资。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李先生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市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事人可以携带相关资料到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登记,携带的资料包括施工期间的考勤表、工资表或工牌等,只要能证明双方确实存在劳务关系就可以。针对超过年限的拖欠案件,劳动监察大队会针对事件具体问题进行核实并跟进协商处理。

邯报融媒体记者王梦洁 实习生王方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