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孩子转学,手续咋办理?

【新邯郸报料】孩子转学,手续咋办理?
2022-07-06 10:4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近日,王先生通过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向记者讲述他遇到的烦心事。王先生说,他家孩子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一直在外地上学,现在想转回邯郸,可是他一直没有给孩子找到接收的学校,想请记者帮忙打听,孩子该如何办理转学。

王先生是武安市人,因为工作原因,前些年一直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生活,户口也迁了过去。孩子也在当地上学。今年年初,为了方便照顾家里老人,他将全家人的户口都迁回了武安市。回到武安后,孩子首先面临的就是上学问题,不知道该为孩子联系哪所学校,王先生为此很着急。

记者与武安市教育体育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回复,按照相关要求,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不得随意转学,学生因家庭居住地跨省、市、县迁移,或者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因监护人务工地跨省、市、县迁移,应准予转学。根据就近划片招生方案,家长向居住地所在片区小学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审核符合条件同意接收后,由学校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备案。转学时间一般为新学期开学一个月内办理。由转入学校在学籍管理平台提交申请,转入学校所属的区县教育局审核后,转出学校及转出学校所属区县教育局审核通过,办理完结。

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