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火车站暑运期间加开临客7对

邯郸火车站暑运期间加开临客7对
2022-07-05 06: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记者从邯郸火车站了解到,2022年铁路暑期旅客运输期限为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邯郸火车站预测将发送旅客38万人,客流成分主要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主要集中在石家庄、保定、天津、北京、西安、秦皇岛等城市。暑运期间预计安排加开管内临客运行线7对(具体列车开行情况以车站公告为准)。

具体车次如下:北京西~邯郸K5211、K5212;北京西~邯郸K5215、K5216;北京西~邯郸K5217、K5218;北京西~邯郸K5219、K5220;张家口~邯郸K5240/37、K5238/9;天津~邯郸K5294/1、K5292/3;天津~邯郸K5297、K5298。

为确保暑运期间旅客运输组织的安全有序,邯郸火车站全面部署,制定了大客流应急预案,做好了人力、物力等方面的充分准备。组织岗位进行联劳协作,维护秩序,为旅客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

车站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候车室、站台、检票口、售票厅、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对旅客经常接触的自动售取机、电梯扶手、座椅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为旅客创造安全放心的候车环境。

邯郸火车站出行提示:2022年7月1日起最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开始实施。香水、花露水、喷雾、凝胶等含易燃成分的非自喷压力容器日用品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每种限带1件;标志清晰的充电宝、锂电池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含有锂电池的电动轮椅除外)可以随身携带;持有检疫证明装于专门容器内的小型活动物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持工作证明的导盲犬和作为食品且经封闭箱体包装的鱼、虾、蟹、贝、软体类水产动物可以随身携带;菜刀、水果刀、剪刀、美工刀、雕刻刀、裁纸刀等日用刀具(刀刃长度超过60毫米)、手术刀、刨刀、铣刀等专业刀具、刀、矛、戟等器械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

邯郸新传媒中心记者 谢国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