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就法国议会选举结果表态 呼吁抛开纷争展开对话

马克龙就法国议会选举结果表态 呼吁抛开纷争展开对话
2022-06-23 10:16 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中新社巴黎6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22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首度就法国议会选举结果公开表态,呼吁抛开纷争展开对话。

马克龙在此次时长8分钟的讲话中表示,议会选举结果显示法国存在的社会问题,他尊重法国民众在议会选举中做出的选择,没有任何党派在国民议会取得绝对多数,因此“我们必须学会以不同的方式管理和立法”。

马克龙呼吁抛开纷争展开对话,当前的政治僵局不应导致“停滞”,应该展开新的对话进程,从而能够倾听彼此的声音。他强调,法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雄心勃勃的改革,以继续创造更多的财富。

马克龙最近两天会见法国各主要党派领导人,寻求解决因执政党阵营未能取得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席位造成的执政压力。法国执政党阵营在议会选举中取得国民议会577个席位中的245席,距离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席位所需的289席还缺少44席。

马克龙在讲话中透露,与他会见的大多数党派领导人都已经排除了组建团结政府的可能性,但他们有意愿推动“重要而紧急的问题”的应对,如购买力问题等。马克龙说,官方将在今年夏天就通货膨胀、气候变化和失业等问题公布相应措施。

法国总理博尔内22日出席国民议会执政党阵营的首次党团会议,表示必须面对议会目前的状况。她指出必须共同找到“确保稳定”的手段,并继续进行必要的改革。

代表左翼政党联盟的极左翼党派“不屈的法兰西”领导人梅朗雄当天重申,博尔内须接受议会信任投票。不过有分析认为左翼政党联盟目前在国民议会尚没有足够票数通过相关不信任动议。(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