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上一天网课收费139元合理吗?

【新邯郸报料】上一天网课收费139元合理吗?
2022-06-22 10:54 编辑:芦思雨

近日,峰峰矿区的赵女士拨打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反映,孩子仅在磁县衡水一中分校线下学习45天,却交了近两万元的高昂学费。

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在2021年12月30日为孩子花费24000元,在磁县衡水一中分校报名艺考生文化课冲刺班。学校的工作人员承诺赵女士,因学生即将高考,会在上学期间减少学生放假天数,寒假期间也会给学生补课。

据赵女士说,她将孩子送入学校后,仅上学12天后,学校便宣布放寒假,安排孩子在家上网课学习,且孩子学习的网课并不是直播课而是录播课。直到今年3月4日,学校才再次开学。但受疫情影响,学校在4月8日再次宣布停课,要求学生回家上网课。此后,赵女士的孩子一直在家上网课直至参加高考。

如今,孩子高考结束,学校安排家长退费,但赵女士发现孩子仅在学校学习45天,剩余时间都在家上网课,可学校却只给赵女士退费4000余元。

在学校开具的退费明细中显示,学杂费及校服费为1833元;每日学费为139.42元,学习天数159天。4月8日后学校改为线上网课,学校一天收费降为正常上课的一半。

赵女士表示,孩子在校上课仅45天,上网课114天,总计学费应该是14220.74元。在学校的退费单中,仅将4月8日后孩子在家上网课的费用退还给自己,但寒假期间孩子在家上了43天网课,学校却依旧按照在校费用结算。同时,赵女士认为,在家上网课期间,学校给学生播放录播课却仍收取学生一天69.71元的学费也不合理。

就此,记者联系到磁县衡水一中分校,该校工作人员表示,此事目前正与当地教育体育局协商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到磁县教育体育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6月13日已接到部分家长的投诉,当日该局工作人员已联系磁县衡水一中分校,对该事件进行核查。目前,磁县教育体育局正在积极协调,督促学校尽快、尽早合理退费。

邯报融媒体记者王梦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