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自来水变黄,啥原因?

【新邯郸报料】自来水变黄,啥原因?
2022-06-21 11: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6月19日,家住磁县的张先生拨打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反映,最近一段时间,他家的自来水出现了问题,不仅水里有杂质,水的颜色还发黄,根本不能正常使用。

据张先生说,他家住在磁县敦化社区,从5月初开始,他就发现自家的水有了问题。打开水龙头,水管里流出的水有肉眼可见的黑色杂质,像是一些黑渣渣,而且水的颜色明显发黄,别说日常饮用了,就是洗碗、洗衣服也不敢用。张先生说,这种情况持续有一段时间了,情况最严重时,他只能买桶装水应急,这给他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接到热线后,记者第一时间和磁县自来水公司取得联系,并将张先生家的水质情况详细告知。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刻前去查看情况。

6月20日,磁县自来水公司维修科工作人员回复记者,已到反映人张先生家查看了情况,并对张先生家的自来水管道进行了排水和清洗,目前问题已经解决。该工作人员说,张先生家遇到的自来水问题,是因为自来水管道内壁杂质脱落导致水质不干净,在维修过程中,通过对自来水主管道、入户管道进行排水和清洗,现在自来水已经恢复正常。另外,如果磁县范围内的居民遇到自来水问题,可随时拨打0310—2311759报修电话。

截至发稿时,记者再次致电反映人张先生,张先生非常高兴地表示,家中的自来水已经完全正常,非常感谢记者的及时帮助。

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