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交通事故受重伤,咋不赔偿?

【新邯郸报料】交通事故受重伤,咋不赔偿?
2022-06-21 11: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近日,郗先生拨打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求助。郗先生说,他爱人3月份被一辆小货车撞伤,在医院住了70多天才出院,当时是永年区事故处理中队处理,但直到现在,他爱人的医药费仍没有赔偿,肇事司机也没有受到应有惩罚。

据郗先生说,今年3月份,他爱人在永年区永洋大街步行时,被一辆小货车撞倒,肇事司机逃逸。他爱人伤势较重,随即被送到医院抢救。报警后,永年区事故处理中队很快赶到,后来肇事司机虽然找到了,但只拘留了几天就放出来了,而他爱人在医院住了70多天,总花费30多万元,并且在半个月后就要做颅脑修复手术,因为没人赔偿,他无力承担手术费用。郗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爱人的伤情鉴定书下来了,被鉴定为重伤二级。

随后,记者和永年区事故处理中队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在问明情况后回复:郗先生的爱人是3月3日晚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当时肇事司机已经逃逸,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和现场遗留碎片,警方连夜锁定犯罪嫌疑车辆和嫌疑人,第二天嫌疑人即抓获归案。伤情鉴定需要在患者伤情基本稳定后,鉴定结果才有效,

按照相关要求规定,该事故先期按照行政案件处理。6月12日,郗先生爱人的伤情鉴定书出来了,鉴定为重伤二级。目前,事故处理中队已向事故双方送达了伤情鉴定书,如果三日之内,双方都无异议,该事故将升级为刑事案件,肇事司机会受到应有惩罚。至于郗先生所说的医疗费问题,属于民事赔偿部分,可以通过法院诉讼解决。

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贺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