怂恿白宫投入更多资金,美议员推“印太参与法案”对抗中国

怂恿白宫投入更多资金,美议员推“印太参与法案”对抗中国
2022-06-20 10:11 环球网 编辑:李茗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19日报道,美国两党议员本周将提出一项立法,以鼓励白宫将更多资金用于印太地区,从而帮助对抗中国。

文章称,拜登上台时承诺将专注于对华政策,但一些人担心美国未投入与其言论一致的资源。随着美国政府给予乌克兰巨额资金支持,这种担忧之声被放大。来自民主党的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贝拉以及该小组头号共和党成员查博特,希望他们提出的“印太参与法案”将缩小美国言行上的差距。该提案将要求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通过和南亚暨中亚事务局以及美国国际开发署的亚洲局协调行动,每年向国会提交报告,列出为实现美国“印太战略”和即将出台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目标所需的资源。该法案旨在赋予负责亚洲事务的官员更多话语权来争取地区拨款。

该提案与美国2020年通过的“太平洋威慑计划”相呼应,后者在五角大楼的预算过程中赋予印太司令部司令更大话语权。有分析认为,该提案有助于解决美国“在外交中长期对印太地区的投资不足,而北京过去10年不断(向该地区)投入大量时间、资金和关注”。 (王会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