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温暖救助 ——邯郸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6.19”救助机构 开放日活动

砥砺前行 温暖救助 ——邯郸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6.19”救助机构 开放日活动
2022-06-19 15:3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6月19日,在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来临之际,邯郸市救助管理站围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这一主题,在邯山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邯郸市救助管理站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救助政策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全面展示了我市近年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救助工作。


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讲解,他们对救助站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救助管理站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群众的关心和关爱。


“以前对救助工作并不了解,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想积极参与到救助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前来参加活动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近年来,邯郸市救助站以制度建设为引领,探索创新救助服务手段和方法。形成了“一加四”寻亲工作法、“五个一”街面转介处置机制等创新性工作经验。与此同时,救助站还推广“互联网+救助”模式,开发“邯郸救助通”应用程序,有效地提升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水平,实现了流浪乞讨人员凡困必帮、有求必应的工作目标,用实际行动兜牢民生底线,弘扬弱有所扶的正能量。

连日来,我市进入持续高温天气,据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夏日高温,救助站正在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加强街面巡查频次,配备防暑降温物资,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

邯报融媒体记者 武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