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玩游戏,小男孩充值3万多

【新邯郸报料】玩游戏,小男孩充值3万多
2022-06-15 12:4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6月6日,市民王女士致电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向记者反映,其11岁的儿子小夏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使用她手机微信里的零钱购买游戏装备,充值竟达3万多元!这可急坏了王女士,由于她不知道如何进行维权,无奈之下向记者求助。

为什么充值了这么多钱王女士现在才发现?记者了解到,小夏在家使用王女士的手机上网课,同时也使用手机下载了国际版的“绝地求生”游戏。今年2月至5月期间,小夏多次为游戏充值后将充值记录删除,王女士使用这笔钱时才发现手机里零钱不多了,去银行查询后才得知,零钱多数被小夏用于游戏充值。

随后,记者拨通了腾讯健康游戏辅导热线,热线语音提示,父母或监护人可在未成年人消费问题上提出退费申诉。在记者的帮助下,王女士按照腾讯客服提供的小程序查看了手机上的消费明细,但由于小夏下载的是一款未经腾讯引进的服务于亚洲网友的游戏,腾讯平台未查到王女士手机的充值记录,不能进行退费。

王女士说:“平常我和爱人工作忙,疏于照顾孩子,也缺少和孩子的沟通,这事发生后,孩子的爸爸也反思了,就当买个教训了,我们以后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引导。”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家长,要注重与孩子的沟通,进行正确的教育引导,防止孩子沉迷网络游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邯报融媒体记者曹楚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