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NASA公布

新一代,NASA公布
2022-06-08 06:01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纽约邮报》6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公布了为国际空间站和阿尔忒弥斯(Artemis)未来发射任务设计的新一代宇航服。

该宇航服将由一家私人太空基础设施开发商“公理太空”(Axiom Space)及航空航天和国防产品供应商“柯林斯航太”(Collins Aerospace)两家公司合作提供。

柯林斯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设计新一代宇航服时追求的是一种更现代、更运动的款式。

《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位于休斯顿的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的主任瓦妮莎·怀奇说:“当我们去月球时,我们将会有首位有色人种和首位女性在太空中穿着这些宇航服。”

根据一份美国官方报告,NASA在过去15年里一直在研究宇航服技术,截至2021年,在该项目上投入了大约4.2亿美元。该报告指出,国际空间站的宇航服“已经超过了设计寿命25年以上,需要花高价进行维护,以确保宇航员的安全。”

NASA空间站运营整合经理迪娜·森泰拉说,NASA目前的这款宇航服“已经是该机构40年来使用的主要装备”,宇航员已经穿着它进行了169次太空行走。

森泰拉补充说:“宇航服技术已经40年(没有更新)了,现在正在老化,所以我们想尝试新的技术。”

报道称,2017年12月,美国宇航局启动了阿尔忒弥斯计划,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让人类重返月球。该计划的两个短期目标是让首位女性和首位有色人种登陆月球。不过,该目标能否按时完成并不确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