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小麦机收在成安县启动

全省小麦机收在成安县启动
2022-06-07 10: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全省小麦机收在成安县启动

我市534万亩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6月6日,2022年河北省小麦机收启动仪式在成安县成安镇南鱼口村俊山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举行。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王国发,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站长刘恒新等出席启动仪式。

麦收现场。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学维 摄

随着十几台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轰然启动驶入麦田,全省小麦主产区夏收工作正式拉开帷幕,3350万亩冬小麦机收作业自我市由南向北在全省陆续展开。“三夏”期间,全省将组织和调度小麦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夏玉米播种机、秸秆还田机等200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作业,确保完成夏收任务。

颗粒归仓。 邯报融媒体记者 牛辉 摄

王国发指出,目前全省小麦长势接近历史最好的去年,夏粮丰收在望。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持续做好机收准备,为作业机手搞好作业安排、后勤保障等服务,确保夏粮应收尽收,秋粮种足种好。要强化协调联动,认真落实好通行政策,确保农机手返乡机收机播、农机跨区转移、农机及零配件调运顺畅。各地要将夏播任务抓紧分解到县、乡(镇)、村,落到地块、落到生产主体,引导农民合理安排种植结构,并充分发挥农机的优势,做到快播、播好,应种尽种、种足种满,确保秋粮面积只增不减,全年粮食面积只增不减,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河北贡献。

喜不自禁。 邯报融媒体记者 胡晓华 摄

据悉,今年我市小麦种植面积534万亩,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持续加强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麦收期间,我市将全力做好“三夏”服务,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

副市长赵洪山参加活动。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佳 于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