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干的?!

谁干的?!
2022-06-06 06:04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顿巴斯地区一著名宗教建筑着火正演变成新的“罗生门”,俄乌双方各执一词。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当地时间4日发推曝出一段视频,指控俄罗斯对乌境内宗教建筑发起袭击并引发火灾。

他表示,“成为难民庇护所的东正教圣地斯维亚托戈尔斯克·拉夫拉修道院主殿在俄罗斯袭击后着火。这是一个真正的‘俄罗斯野蛮世界’邪恶的笑容,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是神圣的。乌克兰将把恶魔赶回铁幕之后。”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推特

这段视频画面显示,该东正教建筑顶部正被熊熊燃烧的大火吞没,黑烟滚滚,被火烧焦的黑色木质材料接连从屋顶滚落。

与此同时,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乌总统泽连斯基也就此事在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上发表声明,指责俄罗斯。“我们期待联合国和教科文组织做出公正合理的回应,”泽连斯基写道,“俄罗斯必须被彻底孤立,它必须为罪行负责,”

就在波多利亚克的推特发出后不到2小时,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扬斯基在推特上转发同一段引发巨大关注的视频,并指责是乌方点火。“乌克兰军队从顿巴斯的斯维亚托戈尔斯克撤出,并用燃烧弹瞄准了另一座东正教教堂。(这是)乌克兰军队犯下了又一个可怕罪行,他们肯定会违背一切事实和常识,把它归咎于俄罗斯。”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扬斯基推特

俄乌深陷“罗生门”的事件不止一件。引发巨大关注的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于4月14日在暴风雨中沉没,对于其舰体严重受损的原因,是火灾引发弹药爆炸还是被乌克兰反舰导弹击中,俄乌各执一词。同在4月,美西方和俄罗斯围绕布恰事件的争执引发全球关注:乌克兰媒体当月3日公布一系列视频和图片,指责俄军在基辅附近暴行;俄方则坚决否认,称对俄“在布恰市致平民死亡”的相关指控“不可信”,并给出乌“说谎”证据,这一事件也为俄乌冲突走向增加变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