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当面点名指责

泽连斯基当面点名指责
2022-06-06 06:04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据《纽约时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日以视频方式参加在内华达州举办的美国市长会议,他在会上指责美国还有几个城市同俄罗斯还有友好城市关系。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在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讲话之后,泽连斯基开始发言,他批评芝加哥,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俄勒冈州波特兰,加州圣地亚哥和圣何塞继续同俄罗斯保持友好城市关系,他说,这些关系应该断绝, “与它们维持关系给你们带来什么?可能什么也没。但它们却可以对外说,俄罗斯并没有被孤立。”

泽连斯基3日以视频方式参加在内华达州举办的美国市长会议。

《纽约时报》称,芝加哥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暂停与莫斯科的姐妹城市关系,但并非永久终止。这两座城市在1997年缔结为姐妹城市。此外,圣何塞当地媒体此前称,该市领导层决定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保持姐妹城市关系。截至3日,波特兰、圣地亚哥和杰克逊维尔的友好城市网站上,还继续保留和俄罗斯姐妹城市的关系。

报道称,美国许多城市在别国都有友好城市关系,尽管这种友好关系伴随着商业和政治交流,但这种关系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时常会由当地的非盈利组织管理。泽连斯基在会上称,“不要找任何借口,不要与俄罗斯保持关系……”

《纽约时报》称,波特兰官员还在会上提到一份声明,该声明要求各城市不要切断与俄罗斯的合作伙伴关系。但美国的其他城市目前对于泽连斯基的言论并未置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