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新房未交工 孩子咋入学?

【新邯郸报料】新房未交工 孩子咋入学?
2022-06-06 09: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近日,磁县的杨先生拨打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反映,自己2019年购买磁县万腾观澜城小区的房子,开发商承诺将在2021年年底交房,但由于疫情影响,开发商与业主签订延期半年交房的协议,规定于今年6月1日前交房,但截至目前,仍未交房。

杨先生说,购买万腾观澜城小区的房子,是为了让孩子就读对口学校磁县第三实验小学,孩子将在今年9月上一年级,现在房子未交工,孩子也无法就读磁县第三实验小学。

记者联系到万腾观澜城项目经理,该经理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影响,小区在前一段时间确有停工现象。但目前万腾观澜城小区已开始通知业主交房。因小区楼栋多,为防止人员聚集,小区采取分栋通知业主办理交房手续的办法,可能有部分业主还未收到通知,请耐心等待。

关于杨先生孩子入学问题,记者联系到磁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腾观澜城对口小学为磁县崇文学校,并非磁县第三实验小学。万腾观澜城小区若已交房,业主已正常入住,家长可持相关证件到学校报名办理相关手续即可入学。如暂时未交房或未入住的业主,不符合崇文学校入学条件,应回到目前户籍所在地的公办学校就读。

另外,根据就近入学原则,万腾观澜城业主可在条件符合后的每学期的第一个月,为孩子办理转学手续。

邯报融媒体记者王梦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