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客服”骗走15000元

【新邯郸报料】“客服”骗走15000元
2022-06-06 09: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5月27日,市民杨女士拨打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称自己在闲鱼APP交易时被骗走了15000元,她已向公安机关报警,但不知道这笔钱还能不能追回来。

5月21日下午,杨女士在登录闲鱼APP时,一位自称客服的人通过对话窗口联系她,称杨女士的账号可以申请三倍赔付权益,只需按要求操作即可。于是杨女士点开“客服工作人员”发来的链接,按要求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但很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少了15000元,她意识到可能被骗,于是报警。

民警告诉杨女士:“我们应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应该及时报警。”为了能及时拦截诈骗电话,在民警的指导下,杨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邯报融媒体记者曹楚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