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买了16袋“假化肥”

【新邯郸报料】买了16袋“假化肥”
2022-06-06 09: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近日,成安县的孙女士拨打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反映,自己花费2875元在成安县某农资门市购买16袋农用硫酸钾肥,怀疑为假冒伪劣产品。

据孙女士说,她今年1月9日在成安县某农资门市购买了13袋国投新疆罗布泊牌农用硫酸钾肥,一个月后又再次购买3袋同品牌钾肥,但发现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钾肥包装袋却不一样了。同时,据孙女士介绍,她种植的地黄在使用钾肥后却长势不好,之后便怀疑她所买到的钾肥可能有问题。

孙女士根据钾肥包装袋上的电话联系到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向公司提出对钾肥质量的疑问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建议孙女士将钾肥寄到公司进行鉴定。孙女士将两次购买的钾肥取样邮寄过去后,该公司经过化验,发现孙女士购买的钾肥并非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所生产的钾肥,而是仿品。

随即,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已了解孙女士的情况,后续将对孙女士购买的化肥及该农资门市的化肥进行抽检,鉴定化肥是否合格,在得到鉴定结果后,市场监管局将依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后续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

邯报融媒体记者王梦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