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首条红领巾“云”端研学精品路线正式发布

邯郸市首条红领巾“云”端研学精品路线正式发布
2022-06-04 06: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6月3日,记者从共青团邯郸市委获悉,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少工委组织开展的红领巾“云”端研学活动首条精品路线正式发布。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助力邯郸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少工委以“六个中心”建设为研学主题,精心设计推出六条红领巾“云”端研学精品路线,包括区域经济、科技创新、交通枢纽、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教育医疗六个方面。

即日起,队员们可以通过“邯郸共青团”、“邯郸青年”微信公众号,关注“红领巾研学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主题活动,即可看到精品路线推文,包括研学地图、研学点位视频、图片、文字介绍等,让少先队员足不出户便可览尽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点赞家乡建设新成果,增强对家乡的责任感,争做城市小主人。

为配合此次活动,“冀云”平台还同期推出了研学打卡小程序。队员们可以下载“冀云”app,登录活动参与页面,打卡“六大中心”研学点位,上传研学成果照片、研学心得体会,获得一枚红领巾研学章,集齐六枚研学章的队员,将机会参与邯郸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特色章的评选。

据了解,除首批推出的一个主题六条线路外,各县(市、区)将结合本地实际,自主设计本区域的研学路线,进一步拓展红领巾研学项目的外延和内涵,不断完善我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阵地体系,力争让队员们“知行合一”的研学道路走得更长远、更有趣、更丰富。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