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这个收费合理吗?

【新邯郸报料】这个收费合理吗?
2022-05-27 15:2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畅征

近日,丛台区旺峰嘉苑小区居民牛女士给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打来电话,反映近期小区通燃气需要加装安全阀,物业公司按照每户自闭阀200元,以及燃气保险费200元的标准收费。物业声称这是国家政策,不交就不给通气。

记者咨询了邯郸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复称,根据相关通知要求,2019年2月底以前的主城区非气代煤城镇燃气用户,可享受政府补贴,为免费安装。但旺峰嘉苑在2019年2月底以后接通燃气,不在享受免费安装的政策范围内。这种情况下,需个人缴纳气流式管道自闭阀和不锈钢波纹管或铠装软管费用,共计200元。

针对200元燃气保险费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回复称,保险费用为自愿缴纳,各燃气公司没有强制收取该费用。不过,根据相关规定,鼓励燃气经营者和燃气用户参保燃气事故责任险。

邯报融媒体记者薛雅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