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落叶问题解决了!

【新邯郸报料】落叶问题解决了!
2022-05-27 15: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畅征

5月20日,市民谢女士向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反映,她和老伴被自家住宅东墙外的杨树飞絮和落叶困扰了多年。

谢女士说,她今年77岁,是复兴区彭家寨乡西大屯社区居民。她家平房东侧紧邻河钢邯钢公司围墙。该公司院内种的杨树常年没有修剪,树冠伸到了她家院内。3年前,她和老伴身体还算硬朗,勉强能清扫杨树掉落的飞絮、树叶、树枝等。如今,那些杨树越长越大,掉落的飞絮、树叶、树枝等越来越多。

“秋冬季,落叶和枯枝落满我家房顶和庭院,刚扫干净,大风一吹,又落一地;春夏季,杨絮如白雪一样铺满院落,我们在家还得戴口罩,否则,嘴里和鼻孔里全是杨絮。”谢女士说,每次扫完院落,她和81岁的老伴都累得腰酸背痛。从2019年起,老两口实在受不了,先后找到复兴区彭家寨乡西大屯社区和邯钢公司,要求他们砍掉或修剪那些杨树。

“但社区说这事要找邯钢公司解决,邯钢公司又让找社区。”谢女士说,就杨絮和落叶问题,老两口在社区和邯钢公司间奔波无数次,却毫无结果。2019年,老伴因患脑溢血瘫痪在床。现在,她每天除了照顾老伴,就是不停地扫院子。

“我们老两口都这么大岁数了,实在扫不动这些枯枝烂叶和杨絮了,希望记者同志帮帮我们吧!”谢女士无奈地说。

5月20日,记者向西大屯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咨询情况。该社区工作人员回复说,经调查,那些杨树属于邯钢公司。目前,社区已经把谢女士的问题反映给邯钢公司。邯钢公司向社区回馈的信息是,该公司将于近期对大树进行修剪。

当日,记者就此问题也致电邯钢公司,该公司吴姓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将于近期对那些杨树进行修剪。

22日上午,谢女士拨打记者电话称,那些杨树已经被修剪或砍伐了,困扰其多年的烦心事竟然在3天内得以解决。为此,她衷心感谢记者的帮助。

邯报融媒体记者刘昆张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