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无人机除草却误伤梨树怎么办?

【新邯郸报料】无人机除草却误伤梨树怎么办?
2022-05-26 10:4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近日,大名县王村乡柏村农户苗先生拨通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称自家的梨树大面积遭受除草剂的污染,今年很可能不能正常结出果实,原因是有人利用无人机播撒除草剂,因操作不当致使梨园受害。

据苗先生说,他家种植的200多棵梨树,每年都有固定收成,谁知上个月梨树遭遇除草剂侵害。苗先生听目击邻居说,今年4月9日,本村村民陈某用无人机给麦地播撒除草剂,因操作不熟练,无意中将苗先生家的梨树污染了。次日,苗先生发现自家梨树的叶子卷曲了,马上找到村委会和陈某,但陈某不承认此事,村委会协调无果。随后,苗先生向大名县王村乡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称,现在陈某不承认曾污染了苗先生的梨树,也无法协商,建议苗先生走法律程序解决。

无奈之下,苗先生请律师向大名县法院提起了诉讼。目前,律师与苗先生正在请魏县鸭梨协会鉴定梨树受损程度。记者试着联系陈先生了解情况,但陈先生始终不接电话。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邯报融媒体记者曹楚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