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拖欠工资怎么办?

【新邯郸报料】拖欠工资怎么办?
2022-05-24 11:0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向记者讲述他遇到的一件麻烦事。李先生说,今年初,他带着七八个工人,在我市贸易路某中学进行混凝土地面施工,3月20日工程交付完毕。可直到现在,约27万元的工钱和料钱一直不给结款。着急的李先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据李先生说,该工程的承建方是河北二建,但他没有直接和承建方签合同,是通过一个大包工头的介绍才接到这个工程。“本来说好每个月20日结款,可是直到工程交付,也没给结款。”他曾多次联系大包工头,得到的回复总是说没钱,一直拖到现在。

记者联系到邯山区劳动监察大队。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回复,李先生可以携带相关资料到邯山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投诉登记,携带的资料包括施工期间员工的考勤表、工资表或工牌等,只要能证明双方确实存在劳务关系就行。经受理后,劳动监察大队首先会核实情况,虽然李先生不是直接和承建方签的合同,但按照相关规定,承建方可优先偿还。如果承建方已将钱款给付“大包工头”,那么就属于“大包工头”和李先生个人之间的债务纠纷,建议李先生可以申请劳动仲裁,或者通过法律诉讼程序解决。

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