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破损的路灯杆存在安全隐患

【新邯郸报料】破损的路灯杆存在安全隐患
2022-05-23 10: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近日,市民董先生拨打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向记者求助,他家小区门口有一个路灯杆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想让记者帮忙联系相关单位予以处理。

董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滏东大街欣甸佳园小区,在小区大门外南侧便道上,有一个四周都是小灯柱的路灯杆。为保护灯杆,灯杆底座四周还围起了铁护栏,每到晚上,灯杆亮起,小区门口亮堂堂的,给过往行人提供了方便。可现在的情况是,高高的灯杆快折掉了,保护底座的铁护栏也凹了进去。董先生说,他每天遛弯都会从此经过,破损的灯杆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市容。

接报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市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很快,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回复,经过实地了解,该路灯杆的产权不属于路灯管理所,路灯管理所主要负责城市内公共道路、主次干道等地的公共照明类别的市政设施,像小区门口、单位门口等地的灯杆有其专属的管理单位。

随后,记者和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经过实际了解后回复,该灯杆的产权之前属于供电公司,但后来已经移交出去,近期会协助查找产权单位,尽早处理。

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