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行政审批局:开启复工复产护航模式

广平县行政审批局:开启复工复产护航模式
2022-05-18 16:0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潮已拉开序幕,为全力帮助企业有序有效复工达产,广平县行政审批局制定了一系列“成色”足、“干货”多的“暖企惠民”措施,开启“不打烊、不碰面、不停顿”的护航模式,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充分释放“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优势,助力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开设战疫审批事项“绿色通道”专窗,安排专人提供 “特事特办”的精准服务,在符合审批条件情况下“随到随审”“随报随批”。对与疫情防控急需项目实行紧急审批措施,建立24小时快速反应机制,按照“随到随审、快速服务”的原则,特事特办、即来即办。

开设工程项目建设专区,建立重点项目建立专属台账,加强项目帮帮团力量,深入企业一线征集企业需求,动态跟踪研判项目阶段性行政审批需求,实施精准化的“一企一策”政策,解决企业在建设阶段的堵点、难点,提供点对点“管家式”水电气一条龙定制化全方位的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零跑腿”,助力企业早开工、快建设。

采取预约服务、审前指导、视频踏勘、7×24不打烊等措施,分时段、分批次进行业务办理,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同时,借力“互联网 政务服务”,推动高频事项、民生事项全流程网上申请、审核、审批,推广使用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冀时办”线上办理,提高网上 “见面率”和办结率。拓展“承诺 信用 容缺办理”使用范围,对零售、餐饮、文化娱乐、教育培训等影响严重的行业,采取“告知承诺 容缺办理”机制,先办结出证,后补证补齐。同时安排精干力量全天候24小时在线进行网上申请、政策咨询、证件送达等帮办代办服务。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刘利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