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有你 守家有我

逆行有你 守家有我
2022-05-18 10:2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日前,丛台区人大代表、河北良诺科技总经理程婷婷主动捐款一万元给丛台区联东街道办事处,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并且给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丈夫一个稳定的大后方。她的丈夫武大川,参与指挥建设了安国市方舱医院健康驿站项目,并捐款捐物总价值达22万元以抗击疫情。一人在前方抗疫,一人在后方守家,这是爱情最美的模样。

武大川就职于中冶集团,是民建省直一支部副主委。当时,他接到了保定安国市政府的邀请,参与指挥建设该市方舱医院健康驿站项目。4月2日,武大川奔赴安国市,在二十多天里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奋力投身方舱医院健康驿站项目。

“知道他支援前线,我全力支持。他到了安国后,除了基本的平安报备,我尽量不打扰他工作。”“90后”程婷婷说,为了不让丈夫分心,家中的大小事情,她都一力承担下来。

“根本来不及休息,早一点建成,就能早一点收治病患。”在施工现场,武大川身兼数职,一刻也闲不下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他带领300多名施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将各项工作组织到位,立即开展施工工作,全员开足马力加快建设。

为了高效完成各项工作,武大川每天工作至凌晨才能休息,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比起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更让他感到愧疚的是忙于战疫,无暇给家人多些关心与照顾——当时,正值疫情封控管控期间,家庭重担全落在妻子一人身上。“照顾好我们一岁多的女儿,照顾好家,就是对丈夫最好的支持。”程婷婷坚定地说。

邯报融媒体记者 孟令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