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当家》聚焦全职爸爸

《爸爸当家》聚焦全职爸爸
2022-05-18 08:10 今晚报 中国青年网 编辑:李晓玲1

本报讯(记者高爽)打破“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家庭分工模式,以全职爸爸为主角的综艺节目《爸爸当家》近日在芒果TV开播。节目多维度观察全职爸爸这一家庭角色,以全新视角洞察新型家庭生活。

节目中,王祖蓝、李亚男夫妇作为“全职爸爸互助协会观察员”加盟,分享育儿经。王祖蓝表示:“我会把事情变成一个游戏,这样孩子就能很快跟上。如果真的在一件事上跟孩子纠结很久,反而会做不成。”李亚男也分享了自己的带娃小妙招:“孩子三岁了,已经开始懂得道理了。给孩子一些奖励,她就会很期待,把事情认真做好。”

节目中,全职爸爸们也分享了自己成为这一角色的原因:有希望多陪伴孩子成长的,也有为了让妻子可以重返职场的,还有为缓解妻子的产后抑郁而辞掉工作在家育儿的。他们表示,社会对全职爸爸的固化偏见始终存在,在分享育儿经验的同时,也呼吁社会给予全职家庭成员更多的尊重与关怀。

心理学家肖峰表示,在子女教育的许多方面,男性的作用是女性难以取代的,全职爸爸的出现是对传统社会家庭教育观念的一种变革,是父亲参与、重视家庭教育的一种体现,有相当积极的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