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 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石家庄这样干!

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 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石家庄这样干!
2022-05-17 22:26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曹璐

河北省石家庄市

素有“华北药都”之称

是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之一

近年来

石家庄市通过

创新、绿色发展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加速培育

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石家庄正式投入运营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医院迎来首批专家正式入驻,标志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石家庄正式投入运营,进一步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区域辐射能力,推动河北整体医疗服务水平迈向新台阶,为实现“大病不出省”目标提供保障。


国药乐仁堂:打造长江以北最先进的物流中心

位于正定高新区的河北省、石家庄市重点建设项目:国药乐仁堂物流中心医药物流三期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预计今年五月份投入运营。建成后将成为长江以北,最先进的物流中心。



石药集团:生物医药产业激荡澎湃新动能

石药集团巨石生物科技产业园,mRNA疫苗产业化项目就在这里,可生产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人用狂犬疫苗、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流感病毒疫苗等多种疫苗,总产能将达到每年十亿只,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以上,年利税约100亿元以上。

石家庄四药集团: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现代化医药产业园区

石家庄四药集团河北国龙制药有限公司新型制剂及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占地约155亩,规划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是对标国际一流制药水准,打造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标准、高品质、现代化的医药产业园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