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采用新型机扫车作业

广平采用新型机扫车作业
2022-05-17 10:1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随着一辆道路污染清除车缓缓驶过,原本灰暗的柏油路面变得洁净如新。近日,广平县开始采用新型道路污染清除车作业。

据了解,这款清除车不仅能对路面进行冲洗收污,还能对道路牙、缘石坡面进行清除,在冬天也可以完成湿扫作业,免于路面结冰,对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整洁舒适生活环境,可起到很大作用。

生产这款产品的邯郸极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凯介绍:“道路污染清除车通过立面清洗、喷雾除尘、扫刷吸尘等多道模式进行道路清洁,它能将道路上的尘土‘吸干洗净’。对路面洗净率达99%以上,对路面缝隙深层顽固污渍清洗洁净度高达99.6%以上。”

该款车是该公司针对清扫车清除道路灰尘不彻底、洒水车冬天容易结冰的情况,历经一年反复试验和科研攻关,研制出的一款集洗地吸尘于一身的新型道路污染深度机扫车。它利用“高压水洗+高负压回收”清洁新技术,最大作业压力是传统清扫设备的10倍。另外,射出的水连同尘土被高压回收,分离后循环利用,节水率达80%以上。该款车《一种清扫车吸盘用组合吸盘装置》《一种清扫车吸盘用高压水射流组合旋转装置》《一种清扫车用组合吸盘装置》等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邯报融媒体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武小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