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加快办理电子通行证保货运畅通

邯郸:加快办理电子通行证保货运畅通
2022-05-17 09:3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我早上申请的全国统一电子通行证,下午就办下来了。”近日,在青兰高速和村磁山收费站,货车司机王辉拿着刚刚办理好的全国统一电子通行证顺利驶出检查站。王辉来自武安市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经常来往于武安市和日照市之间进行钢材运输。自从办理了电子通行证,物流保供应效率更高了。

我市全面贯彻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政策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加快办理全国统一电子通行证,力保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按照能发尽发、应发尽发的原则,我市加快电子通行证的审批速度,坚持做到即接即办、日申日结,抽调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力量,实施24小时不间断审核,及时高效核发货运车辆全国统一电子通行证,全力打通运输堵点。

武安市工业企业多,货物运输量大,日过境货车平均在4万辆以上,辖区内骨干企业日用车量在1.2万辆以上。为加速办理电子通行证,武安市组织交通、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负责审核办理全国统一电子通行证业务,同时设立8个专班,累计抽调80余名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力量。自4月23日以来,累计办理全国统一电子通行证4.6万张。

“我从山东过来,没有电子通行证,高速口的检查人员一步一步指导我扫描‘运政通’二维码,办理了电子通行证,我顺利通过了检查站。”货运司机李超说,复兴区为货车司机特别制作了“运证通”二维码,方便没有通行证的司机及时扫码办理电子通行证。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