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典型上榜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名单

​三个典型上榜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名单
2022-05-17 09: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5月11日,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我市3个典型上榜,分别是最美志愿者涉县王珠莲,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国家税务总局魏县税务局红翔志愿服务队,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广平县“云上携手,与爱同行”志愿服务项目。

据悉,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宣传推选出了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最美志愿者王姝莲是涉县中医院急诊科兼重症医学科主任,“让急救知识成为常识”一直是她的梦想。自2010年成为一名志愿者以来,她放弃节假日走出科室、走进群众,把“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法”“异物咔喉急救”“外伤急救”等急救知识,送进学校、商场、养老院、偏远乡村等地,开展志愿服务约45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50余万人。她还积极参加健康到家、应急救援、疫情防控、扶危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次,累计服务时长1500多小时。

国家税务总局魏县税务局红翔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所需。该志愿服务队现有成员181人,他们进企业、进学校,先后开展税收方面宣传,营造了诚信纳税、支持税收工作的宣传氛围。他们还到儿童福利院、光荣院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联合市文明办到魏县牙里中心小学,开展“微爱接力”系列乡村少年宫帮扶活动,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巡河防汛、“打通断头路、服务大民生”等志愿服务工作。

广平县“云上携手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项目由“微爱志愿服务队”于2016年3月发起,目前共发展志愿者2000余名。该项目建立了“云上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服务模式,完善了以服务时长积分和群众满意度为主要依据的量化评比机制,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累计开展特色理论宣讲、农技惠民、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160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达1.8万余人次,受众20万余人次。

邯报融媒体记者 孙秀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