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关于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成安县关于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5-16 16:10 走近成安 编辑:李茗茜

成安县关于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全员核酸检测是筛查潜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为巩固好当前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5月17日起至6月11日,每周二、周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人员范围

县域内所有居民(含外地在成人员)。

二、采样时间

5月17日、21日、24日、28日、31日,6月4日、7日、11日,具体采集时间为当日5:30—9:30,按所在村、小区、社区、企业统一安排,定点进行采集。

三、具体要求

(一)预防性核酸检测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县内以村、小区、社区、企业为网格实行临时性管控。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结合各自家庭、工作实际,合理安排采样时间,完成采样后可恢复正常活动。

(二)请所有居民关注本社区、小区、村庄具体通知,采样时,请在手机上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或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采样码,无采样码的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在工作人员组织引导下,有序到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三)采样期间,所有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四)接种新冠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当次全员核酸采样,但须及时向社区、小区、村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接种证明并做好登记。

(五)对正在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六)凡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采样的人员,经信息比对后由各村、社区和小区分包单位督促其当天到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采集,费用自理。

(七)如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请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社区、小区、村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八)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广大居民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的“通行证”。所有的重点场所和交通卡口进出均会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为避免造成生产生活不便,请按时进行核酸检测。

(九)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

成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

0310——7289011

0310——7289015

成安县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16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