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坚决制止各类毁麦行为的通告

肥乡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坚决制止各类毁麦行为的通告
2022-05-16 07:36 微观肥乡 编辑:张梦非

邯郸市肥乡区农业农村局

关于坚决制止各类毁麦行为的

通 告

针对近日媒体反映个别地方毁麦开工及网上流传的“割青麦作饲料”情况,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分别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全面排查毁麦开工、青贮小麦等各类毁麦情况,发现一起,坚决处理一起。为落实上级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认清形势,珍惜粮食。国家始终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反复强调要端牢我们自己的饭碗,政策导向十分鲜明、始终未变。特别是今年以来,国家及时出台政策、拿出大量资金补贴实际种粮农民鼓励支持粮食生产,切实抓好粮食生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农业农村部日前已经明确,各种肆意毁麦属于违规违法行为。肥乡区从来没有用小麦青苗做过青贮饲料,也没有上级相关政策支持。请大家不要轻信网络传言,不要被蝇头小利蒙蔽双眼,一时糊涂作出违规违法之事。广大群众和养殖场户一定要认清,小麦属于口粮,是我们饭碗的主粮。去年以来,我区小麦生产经历了抗秋汛、促弱苗、防病虫等多个关口,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的好形势实属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广大养殖场户(企业)要认清用小麦直接做饲料是牲畜与人争粮行为,危及粮食安全大局,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和制止。

科学安排工期,加强小麦生产管理。还有20天左右,我区小麦就全面成熟开始收获了。各镇对被征用为建设用地的麦田,也要在小麦成熟收获后再开工建设,一定要珍惜农民朋友200多天的劳动成果,做到咱们中国人的饭碗大家一起端。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要切实做好小麦生产管理,努力夺取夏粮丰收。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关注并切实指导各镇做好小麦后期田管,落实“一喷三防”全覆盖等增产措施,提前组织好跨区机收实施,确保颗粒归仓。

设立举报电话,强化社会监督。区农业农村局设立举报电话,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全区范围内青贮小麦、毁麦开工、毁麦种树等各类毁麦行为;举报养殖企业收购青贮小麦用于饲料、青贮收获机械用于收割青贮小麦的情况。

举报电话:(0310)8903155

邯郸市肥乡区农业农村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