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河北支援上海医疗队今日凯旋

欢迎回家!河北支援上海医疗队今日凯旋
2022-05-15 12:53 冀云 编辑:张梦非

5月14日一早,河北支援上海医疗队搭乘包机准备返回。

“黄浦战‘疫’执白甲,日以‘冀’夜终凯旋。”今天上午,河北支援上海医疗队圆满完成核酸检测支援任务,全体队员搭乘包机顺利抵达正定国际机场。随后,队员们将分赴指定宾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休养。

5月14日上午,河北支援上海医疗队搭乘包机抵达正定国际机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岚 摄

在上海抗疫最“吃劲儿”的时刻,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4月3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奉命组建一支河北支援上海医疗队,支援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医疗队由180名队员组成,队员分别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8家省直医院和石家庄、沧州、邢台3市的97家医疗机构,主要从事核酸检测工作。

5月14日上午,河北支援上海医疗队平安凯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岚 摄

自4月3日至5月13日,历经41个日夜,河北支援上海医疗队全体队员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牢记省委、省政府重托,大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服从大局、听从指挥,规范操作、精益求精,完成了152.4万管的核酸检测任务,实现了出征抗疫“零感染”的目标,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积极贡献了河北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