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蛋糕 口感粗糙

黑米蛋糕 口感粗糙
2022-05-15 08:44 人民网 编辑:芦思雨

黑米蛋糕

撒入果仁

烤15分钟

今天教大家做的黑米蛋糕,既营养,又管饱,重点是低热量。这款蛋糕完全不需要放油,只要将黑米打成粉状,加鸡蛋拌上几下,再烤十多分钟,就可以出炉了。

值得一提的是,黑米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大米,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由于黑米比较难煮烂,很多人都很少吃,今天推荐一种做法,将黑米打成米粉状,好好享受这款营养的大米吧。

材料

黑米粉   100克

糖     30克

鸡蛋     3个

注意事项

1 黑米的口感比较粗糙,所以最好打粉时,多打几次,这样成品的口感会更好。

2 打发蛋白时,一定要打到有小“弯钩”,否则蛋糕容易塌或开裂。

3 拌米粉时,不要打圈圈,这样容易消泡,蛋糕不易发起来。

做法

1.将黑米放在破壁机里,用打干粉的功能打成粉状。如果没有破壁机,可以先将黑米炒熟,再用家庭料理机打成粉状。

2.将蛋白和蛋黄分开,在蛋白里滴几滴柠檬汁,快速打发,分三次加入糖,直接打发到有小“弯钩”即可。

3.将蛋黄倒入蛋白里,搅拌均匀,之后倒入黑米粉,从中间往外拌均匀,直至无干粉状态。

4.模具里放入蛋糕纸,然后将黑米粉装入裱花袋里,挤入到蛋糕纸里,八分满即可,之后在面糊上撒些干果或麦片。

5.烤箱160℃,烤大约15分钟即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