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决》欧豪王景春携手办大案

《对决》欧豪王景春携手办大案
2022-05-15 08:05 新快报 中国青年网 编辑:李晓玲1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刑侦悬疑推理剧《对决》已于5月10日起在爱奇艺、腾讯视频首播,欧豪、王景春、丁勇岱主演,该剧用主旋律的英雄题材讲述现实故事,告诉我们正义不会缺席,光明终将穿破黑夜。

《对决》故事背景是粤东省风州市罗元县,讲述的是广大政法干警面对黑恶势力,逆境而上的故事。该剧由曾执导过悬疑古装剧《热血书院》、科幻剧《幻城凡世》以及高口碑网络悬疑剧《暗黑者》等作品的周琳皓担任本剧导演。在《八佰》《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部主旋律影片中表现不俗的青年演员欧豪与斩获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实力派影帝王景春联手演绎。

据悉,欧豪饰演的武剑,个性执拗与倔强,身手不凡,是个事事冲锋在前的行动派。为了拯救一些未成年的孩子,彻底将当地黑恶势力连根拔起,他冒着黑恶势力与腐败官场的双重危险逆行而上。尽管前路艰险,他依然奋不顾身,下决心彻查案件。而王景春饰演文陆阳,有着一套非常规的工作方法,跟武剑一眼看得出的执拗相比,他的坚持和不妥协是隐藏在圆滑表面之下的。他与武剑中间有过互相猜疑,到底谁是警局里的“内鬼”,谁又是真正“打虎”的正义之士,盘根错节的人物关系“是敌是友”?但二人始终携手并肩、共同抗敌,只因心中对正义有着同样的坚守,成为了与武剑“相爱相杀”的良师益友。此外,另一位老戏骨丁勇岱饰演公安局局长刘建军。

《对决》拍摄周期70天,动用演职人员 400余人次,群众演员多达1800人,选用道具5000余个,拍摄场景250多个,转场7000多公里。据悉,该剧摒弃高大上的东西,把“真实”放在第一位,尽可能还原最真实的环境。主演王景春说,在现场勘验的时候,会与导演一同将案件所有蛛丝马迹做推演,枪是从哪里打过来,人是怎么倒地的,都会细究一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