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私立小学学生能否转到公办学校?

【新邯郸报料】私立小学学生能否转到公办学校?
2022-05-15 19:2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5月9日,市民杨女士拨打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8181890,说自己的孩子在一所私立小学就读,想让孩子小学毕业后去公立初中上学,不知该如何办理。

杨女士说,孩子的户籍在经开区,但自己在丛台区有房子,房子对应的片内学校也不错,如果想让孩子上公立初中需要户口、房产、学籍“三对口”。杨女士想知道,如果现在从私立小学转到对口公立小学,是否可以?需要什么手续?从私立小学毕业后是否可以去丛台区房子那边对口的公立初中上学?什么时候将孩子户口转入对应地才符合规定?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复说,杨女士想将孩子从私立小学转入公立小学是可以的,需要将孩子户口迁移到房产所在地,再经教育部门统筹安排,以就近为原则,确保学生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如果杨女士想让孩子从民办小学毕业后再去房产所在地公办初中上学的话,需提前迁户口,再由教育部门进行统筹安排。

邯报融媒体记者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