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2-05-14 10:38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落实实践要求,组织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勇于改革创新,矢志干事创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确保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引领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

会议指出,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带头树立远大理想,带头练就过硬本领,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站稳人民立场,带头引领社会风尚,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从严管团治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团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共青团组织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更好履行共青团作为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职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