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考!老师们实力“宠娃”,就是这么拼

备战高考!老师们实力“宠娃”,就是这么拼
2022-05-14 10:33 秦皇岛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记者连线采访几位封闭在校园内的高三老师,他们之中有把孩子带到学校一起封闭的年轻妈妈;有即将退休,仍将全部精力投入教学的老教师;有孩子只出生三天,就匆匆回到课堂的新爸爸……  

小学知识落下可以补回来

高三孩子的课耽误不起

市实验中学高三年级师生已在这里封闭学习一个月。小荣荣跟随妈妈尹小杰也进入封闭的校园。早在2020年,她就曾随妈妈封闭在地质大学,大家都叫她“老封闭人”。

“公婆身体不好,婆婆身患癌症,要定期去北京化疗,孩子没人照看。”从4月9日开始,为了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市实验中学高三年级进入封闭学习状态,尹小杰又一次把女儿荣荣带进学校。

在封闭的校园带领高三学生备考的,市实验中学有40位老师,其中25位女老师,23位是妈妈。“想孩子,不敢打电话,怕孩子哭!也没时间打啊!”

只要你们安心备考

我们‘有求必应’

带上行李,告别父母,面对陌生的宿舍生活,有些原本走读的高三生从短暂的新鲜感很快转为各种不适。

秦皇岛市实验中学校长刘平在巡视晚自习。

有位女同学不慎受伤行动不便,心理老师魏伶伶主动担起为其打饭、洗头的活儿。一边洗,一边聊,既是师生,又是朋友。

秦皇岛市实验中学欢度劳动节,师生一起包饺子。

秦皇岛市实验中学召开距高考50天励志班会,放飞梦想。

只要你们安心备考,我们便‘有求必应’难舍的最后一届

“岁数这么大了,组里也有年轻人,何必再去遭这个罪啊?”这段时间,有些人总这样问王敏岩。王敏岩今年59岁,是市第三中学高三年级的英语老师,还有几个月就退休了。这次三中高三年级也在民族学校封闭备考,王敏岩也跟来了。


秦皇岛市第三中学高三教师答疑解惑直至深夜。

教了一辈子书,这是他教学生涯的最后一届高三,他喜欢被孩子们围着,一遍遍地解答他们的问题。这么多年,送走了一波又一波的学生奔赴星辰大海,想起来,他就激动,心里像喝了蜜一样。谁说他不想休息啊,他心里放不下,舍不得,别人根本无法理解这份感情,他也不辩解。同事们发现,封闭之后,本来就以校为家的王敏岩更是把自己“安”在了教室、办公室,甚至楼道,他怕学生们有问题找不到他,要站在显眼的位置,学生们一眼就能看到。有课没课,清晨深夜,“王敏岩们”的坚守,让人感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