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转绿码伪造证明 江西一男子被拘!

为转绿码伪造证明 江西一男子被拘!
2022-05-13 10:53 央广网 编辑:李茗茜

央广网鹰潭5月13日消息(记者 盛杨泳)近日,记者从江西省鹰潭市公安局获悉,鹰潭市公安局月湖分局四青派出所接辖区村委会报警称,有群众伪造村委会报备证明。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村委会将张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张某由南昌抵达鹰潭,其健康码被系统调为黄码。几天后,张某因个人原因需要返回南昌,但由于健康码为黄码沿途无法通行。按规定,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需要张某前往居住地所在村委会进行报备,由村委会排除张某的疫情风险开具证明后,将转码申请上传网络平台,经月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确认即可转为绿码。

然而为图方便,张某自行制作了村委会假证明和假印章图案上传至健康码网络后台申请转码。月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审核过程中发现张某上传的证明与村委会证明有出入,于5月8日14时许将该证明反馈至村委会进行确认,证实确系伪造。

目前,违法人员张某已被月湖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