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肥乡经济开发区再获全省A等次殊荣

祝贺!肥乡经济开发区再获全省A等次殊荣
2022-05-13 07:53 微观肥乡 编辑:张梦非

好消息,好消息!

2021年度

全省经济开发区综合考核结果来了

河北肥乡经济开发区

在全省55个

“农产品主产区类”开发区

综合考核中再获A等次殊荣

近日,《河北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文件》(冀开领发〔2022〕1号)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综合考核结果,河北肥乡经济开发区在全省55个“农产品主产区类”开发区综合考核中再获A等次殊荣!

河北肥乡经济开发区

围绕全区

“一城提升、两翼突破、全域振兴”的战略布局

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砥砺前行、拼搏竞进

统筹推进园区招商引资

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转型升级

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

园区建设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一起来看

以招商引资为突破点

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2021年以来,开发区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亲情招商、乡情招商、友情招商、以商招商。一是招商氛围逐步浓厚。2021年,共收集有效招商信息200余条,先后接待来肥考察客商186批次;赴北京、广州、郑州、武汉、石家庄、芜湖等地外出招商98天次,掀起开发区招商引资新热潮。二是签约项目成果丰硕。完成签约项目4个。三是紧盯重点在谈项目不放松。6个重点在谈项目加快推进。

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

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园区继续派出精干力量,完善服务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保姆式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大力发扬驻扎项目现场不后退、紧盯进度不放松、积极协调困难不推诿的“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项目建设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一是强力推进鼎晟冶金、中国电建、静脉产业园、绿城新型材料等全市观摩项目。二是盯紧电厂二期、金五星、安正电力等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三是加快推进中铝国际二期、天山产业园等在建项目。四是推进科创中心、颐高新经济产业园、仁发科技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五是加快“中国特气新高地”、铝制品特色产业及循环经济产业集群等特色产业发展。河北电建和鼎晟冶金项目在上半年全市项目观摩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以转型升级为关键点

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

以规范管理为契机,继续执行完善以“亩产论英雄”为导向的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办法,加快推动企业的“转、升、退”。截止目前,德器按照破产程序加快推进完成,同时引进新的项目入驻,盘活闲置资产;瑞银电器加快与河北电建设备有限公司的合作;四达电机与博柯莱合作,提升公司效益,实现转型升级;郸奥电器与邯郸四达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防爆永磁滚筒项目,提升效益;威英锅炉引进战略合作项目,完成设备安装,生产运营,提高企业整体效益;富亚电子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研发智能太阳镜项目,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以营商环境为切入点

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

在推进开发区建设和发展中,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优先位置,加大投入力度,着力解决要素瓶颈制约,增强开发区发展的承载力。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做实安全环保。三是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今年以来,已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

2022年,开发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研究的总方针以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着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河北区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经济开发区,为肥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以规划为龙头,以产业为支撑

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各类资源

完善基础设施,强化配套服务

加大开发力度,加快拓展步伐

进一步加强经济开发区建设

助力肥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