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 提高疫情防控措施至最高级别

朝鲜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 提高疫情防控措施至最高级别
2022-05-12 15:18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国家紧急防疫部门本月8日对平壤一些有发烧症状的患者进行抽样检测后发现,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型BA.2毒株。这是自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地暴发以来,朝鲜首次报告在本土发现新冠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12日,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八次政治局会议在劳动党本部大楼召开,讨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朝鲜疫情传播情况,并探讨了疫情紧急应对策略。劳动党政治局决定,将朝鲜新冠防疫措施提至最高级别。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指示,朝鲜全国各市、郡要彻底封锁本地区,所有工作单位、生产单位、生活单位必须在封闭状态下安排工作和生产活动,切断病毒传播空间;使用党和政府为应对紧急时期而储备的医疗用品;朝鲜保健和紧急防疫部门对全体居民严格检验检疫、在采取医学观察和治疗措施的同时,加强对各空间的消毒工作,切断病毒传播根源。

金正恩在分析朝鲜疫情状况后表示,朝鲜本次采取最高级别新冠防疫措施的目的是遏制病毒传播,尽快治愈感染者、在最短期消除疫情。(总台记者 董海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