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多次问,“中国能否制造飓风袭击美国”......

他多次问,“中国能否制造飓风袭击美国”......
2022-05-12 06:32 参考消息 编辑:张梦非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消息,美国《滚石》杂志日前披露,前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向其安全顾问求证:中国是否有所谓“制造”飓风袭击美国的能力?因为在他执政第一年,即2017年,曾发生两次灾难性飓风——8月份德克萨斯州的“飓风哈维(Hurricane Harvey)”和9月份佛罗里达州的“飓风艾尔玛(Hurricane Irma)”。

据报道,《滚石》杂志援引两名未透露姓名的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和另一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朗普还曾问顾问,“如果中国真有这种能力,是否应该被视为‘战争行为’,美国是否应该予以军事回应”?等古怪问题……特朗普的质疑一直持续到2018年,后来不知何故,他放弃了这种质疑,并称是在开玩笑。不过,《滚石》杂志说,一位前白宫官员说:“特朗普的想法真是太愚蠢了,我完全没有感觉到他是在开玩笑。”

报道称,《滚石》杂志披露的这件白宫往事是最近越来越多关于特朗普经常有古怪言行的最新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