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旬河北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5月中旬河北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2022-05-11 16:14 河北日报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5月11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5月中旬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预计5月11日至20日,大气扩散条件总体有利,我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具体预报:

11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他城市受北风影响略晚,湿度偏高,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12日,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受弱东北风和可能的降水过程影响,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地面风力小、湿度高,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13日,我省大部城市受北风影响,湿度降低,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中,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受北风影响较弱,早上时段湿度略高,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14日,我省湿度低,扩散条件较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15日,我省大部湿度较低,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中,廊坊、沧州、衡水早上时段湿度偏高,受弱辐合影响,污染略有堆积,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16日,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受较强过山西风影响,湿度低,无明显污染累积,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他城市以西南风为主,早上时段风力弱,午后温度升至28℃以上,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17日,张家口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他城市以西南风为主,午后温度达30℃左右,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18日,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受较强南风传输影响,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19日至20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受弱东北风和可能的降水过程影响,温度降低,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他城市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