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数据价值 培育交易市场 2022数博会将举办“数据流通交易与市场培育论坛”

流通数据价值 培育交易市场 2022数博会将举办“数据流通交易与市场培育论坛”
2022-05-11 16:29 贵州频道 编辑:张振山

2022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日前发布消息,2022数博会将举办“数据流通交易与市场培育论坛”,于5月26日数博会开幕当天下午通过数博会官网进行直播。

该论坛以“流通数据价值 培育交易市场”为主题,将围绕数据要素市场化、数据治理、数据价值、流通交易、数据跨行业区域有序流动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推动我国数据交易市场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数据价值的充分释放,有赖于构建一套科学合理的数据治理体系作为支撑。作为该论坛的重要内容,针对数据治理各环节,论坛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梅宏院士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专业研究人员通过多方调研和深入实践,将研究成果集结成《数据治理丛书》,在论坛上发布,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全面、详细解读。

当前,数字经济已进入数据资源驱动的新时代,发展大数据技术、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促进数据交易流通是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数据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核心的生产要素,在社会生产、生活的价值已不言而喻。

论坛通过设置开幕致辞、主旨发言、图书发布、主题演讲等重要环节,将邀请政府主管单位领导、院士专家以及深耕产业发展的优秀企业家参与。各界精英将从政策文件解读、产业趋势洞察、实践应用分享等多个角度进行全方位阐述,并就如何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提高数据有序流通,发展壮大数据产业,深化各行业领域数据应用等关键问题进行分享与讨论,全面解读数据流通交易与市场培育的机遇与挑战。(郭宇铭)


相关阅读